立即下载
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 雨花即知即查
2018-11-19 15:12:39 字号:

住宅楼附近开汽车修理加工厂产生噪音及喷漆味产生的异味没了,小区内焚烧垃圾的少了,住宅楼旁边停车场噪声大扰民的问题解决了,麻将馆、拌面馆和面机噪声大、拌面馆油烟直排的问题也得到了有效处理,市民反映的住宅楼前的早餐店使用燃煤污染大气等问题也不复存在……连日来,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果让雨花群众感受到了环保督查工作带来的真切变化。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长沙以来,雨花区对中央环保督查交办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所反映的问题,即知即查、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为做好这一工作,雨花区针对渣土扬尘、餐饮油烟、露天烧烤、夜市及夜间噪音污染、露天焚烧专项整治、侵占绿心问题治理、垃圾污染等问题,采取了一些列措施。要求各部门单位对照各自职责,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周密安排、定人定责,务必把各项工作改目标、整改时限,确保间题整改到位。对所有交办、投诉及迎检相关问题,要求牵头领导坚持一线督办,责任部门(中队)对所涉及问题,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回复。

对市民反应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整治,雨花区突出抓好各类专项整治,对违法违规为,一律顶格处罚。对城管环保网格数字化指挥中心全面采集涉及城管领城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立案、交办并督促处置到位。

同时,对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时整改,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一抓到底。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好整改台账,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

来源:刘倩

编辑:周哲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