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破格局、谋新路” 天心城投集团与雨花城投集团召开交流学习会
2019-01-18 16:19:26 字号:

为交流防控化解债务风险及平台公司转型的成功经验,近日,天心城投集团书记吴佳波一行来到雨花城投集团进行交流学习,在雨花城投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业务交流会。雨花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庆,雨花城投集团总经理刘双果,雨花城投集团监事会主席马晖等人参与会议。

对于天心城投集团一行的到来,李国庆表示热烈欢迎。会上,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具体工作中的经验及存在问题,重点围绕城投公司市场化转型及业务规划、政府授权特许经营方案、人员设置及管理架构调整方案、融资化债方案、保障房建设等事项展开讨论与交流,共同谋求平台公司转型的新发展、新思路。

在随后的交流学习中,马晖表示,雨花城投目前定位仍偏向于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由于后续资产注入尚未明朗化,故资金组织障碍成为了目前最大的拦路虎,控制债务规模势在必行。对此,吴佳波也表明了观点,他认为,在这场国企转型变革中,如何让城投公司更快地走向市场化道路是当前的迫切难题,其中,拓宽融资渠道、建立项目激励机制等都是城投人要积极思考的问题。

针对政企分离及企业转型,李国庆表示,就目前而言,雨花区政府对城投公司的定义不是“经营性”,而是“公益性”,“安全生产”仍然是城投的工作轴线。雨花城投各业务线人员要积极向天心城投学习优秀工作经验,互通有无、共促提升。

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当前城投公司正值承前启后、乘风破浪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并行,要学会在改革中抢抓先机,破旧立新,以创新驱动为抓手,激发队伍新活力,创造城投市场化发展新格局,牢牢把握国企改革发展的“根”和“魂”!

来源:雨花城投

作者:杨丽桦

编辑:周哲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