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贴心服务“组合拳”!“就业直通车” 破除企业“用工难”
2019-04-01 17:39:59 字号:

“我们公司发展扩张,正愁着招不到烘焙师,雨花区人社部门与街道联合为我们打造专属培训课堂,真是十分暖心。”近日,在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桥街道举行的“春风行动”活动现场,辖区某烘焙品牌负责人孔小虎对雨花区人社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贴心举措连连称赞。

雨花区将“就业直通车”开进社区居民家门口,不仅方便求职者找“饭碗”,也全力服务用人单位的招工和引才需求。

雨花区高桥街道辖内企业商户众多,每年春节过后一些企业不可避免出现“用工难”。随着“就业直通车”开进高桥街道永祥社区,40家企业带来600余个岗位,涉及酒店餐饮、制造行业、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吸引了诸多求职者。

“婆婆生病需要照顾,女儿还在上学,想找个离家近的工作。”居民曹青喜笑颜开地说,自己挑选了一家步行10分钟就能到的超市,聊了半小时后对方叫她明天就去试工。原来招聘会不仅助企业招工,还尽力协调满足求职者“工作顾家两不误”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招聘活动上,一个为企业量身打造的烘焙培训班现场开班教学,吸引了在场人员纷纷前来观摩、咨询和学习。曾是高桥街道失地农民的孔小虎,告别土地后自我“造血”,创办了“我是糕手”烘焙品牌,目前已有15家分店,今年预计将店铺增加到35家,急需烘焙技师。此次招聘活动,高桥街道为其打造了“烘焙培训课堂”,20余名接受培训者都曾是失地农民,这既让他们拥有了一技之长,也为企业解决了人才技师“缺口”难题。

记者了解到,为优化营商环境,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推出服务“组合拳”,激活企业和人才发展活力。

今年以来,组织“本地+异地”系列招聘活动18场次,为全区530余家企业免费搭建用工桥梁;加强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支持企业开展职工培训,对符合补贴政策的企业和个人给予培训补贴。

落实企业“降税减费”政策,执行园区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今年2月至3月,为园区120家企业降低社保费用110余万元,同时继续落实阶段性社保降费政策,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9%,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降至0.7%,个人缴费比例由0.5%降至0.3%。今年以来,共为企业及职工减少社保费1300余万元。

积极营造 “求才、惜才、爱才”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雨花区人才服务窗口共接受业务咨询2万余人次,发放3359位人才的租房、生活补贴1844.3万元,8人通过长沙市高层次人才认定、获得人才绿卡,近年新引进高层次人才45名。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