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雨花绿化“美容师”齐上阵,全力保障中非经贸博览会
2021-09-21 19:49:18 字号:

连日来,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加快辖区绿化提质改造,自9月3日中非经贸论坛绿化品质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已完成绿带除杂、修剪13.4万平方米,移栽乔灌木180株,行道树修剪275株,补栽小苗1.44万株,地被6780平方米,设施修复145处,浇水洗尘490车,为确保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期间增花添彩,喜迎中秋、国庆双节,充分展现美丽雨花的良好形象。

开展一轮“城市家具”集中清洗

宽阔的城市道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过路的行人熙熙攘攘,在城市中有许多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城市家具”,道路护栏就是其中的一种。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从细节处着手,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效果。在劳动路口可以看到,园林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清洗道路中间的护栏。他们拎着小桶,微微弓着腰,戴上手套手拿抹布耐心地擦洗着沿途的护栏和树木支架,远处还有水车在进行作业,“人工+机械”结合的方式更能强化清洁保障力度,经过洗刷后,各种设施焕然一新,亮出了原本的底色,呈现出干净无垢的效果。

图片

加快一批绿化绿植补栽补种

根据前期责任区域摸排中发现的黄土裸露、杂草丛生、死株缺株等情况,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工作人员精准施策,在辖区开展集中恢复性整治。连日来,园林工人们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施工作业,不遗余力对绿带问题进行整改。在花侯路、长沙大道、万家丽路等重要路段更换、新增一批季相变化明显的树木和花卉,按照实际情况增补了红叶石楠树、月月桂等一些树种,补栽了一批低矮植物如麦冬草等,进一步丰富了道路生态景观色彩。

图片

布置一场节前时令花卉盛宴

以高桥大市场分会场为核心区域,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在武广高铁南站、省人大、万家丽路、花侯路等重要区域17个点位布置约60万盆时令花卉,采用花坛栽植、地面摆放、护栏悬挂相结合的方式增强空间感和观赏性,目前花化彩化工作已接近尾声。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使用花量大、颜色鲜艳的优良花卉品种,大面积集中摆放、悬挂,扩大规模,突出花卉层次感。选用粉色矮牵牛花、白色夏瑾、橘色孔雀草等13种鲜花品种,结合周边的不同环境分区种植摆放,层层叠叠铺排不同造型,形成多重色彩,凸出交相辉映之感,实现花化彩化冲击性效果,让城区再增一片靓丽的景色。

图片

据了解,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以强保障为重心,在抓严抓细抓实上持续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抓住关键,加强日常动态巡查,集中精力抓好高标准日常维护与应急事件处置,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佳的形象做好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期间的城市美化保障工作,浓厚中秋国庆双节节日气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高兴 通讯员杨佳

编辑:周哲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